【明理笃学】“锋”华正茂,全员行动——理学院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2024-04-01 15:13 刘梦  理学院学工办   (阅览数: )

为深入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理学院于3月成功举办了“锋”华正茂,全员行动——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和形式,号召同学们积极投身于学习雷锋、服务他人的实际行动中,展现新时代西理青年的青春风采。

“锋”华正茂,全员行动——清朗校园文明创建活动316日顺利举行。理学院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团委权益部组织学院志愿者对全院240余间学生宿舍进行了细致的检查。此次检查旨在宣传宿舍文明、共建美好校园的理念,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和谐的宿舍风气。经过认真评选,宿舍5-3057-3415-4015-41511-8453-318脱颖而出,荣获“美美与共”文明宿舍称号。

“锋”华正茂,全员行动—— 学习雷锋短视频征集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用镜头记录下了学习雷锋、服务他人的点滴瞬间。经过激烈角逐,评选出应化232支部及贾子浠、罗佳、王帅、孙圣涵、李金玉共计1个集体5名个人的优秀作品。这些短视频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带动了更多同学学习雷锋,做新时代的传承人。

“锋”华正茂,全员行动——小理伴学志愿帮扶活动采取在校大学生一对一结对帮扶西安市第44中学中学生的形式,线上开展了心理抚慰、学业辅导、友爱陪伴等志愿服务。学院与第四十四中签订了合作协议,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推进团队帮扶+结对接力的模式,积极建立学院青年大学生学雷锋志愿服务基地。

“锋”华正茂,全员行动——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如火如荼持续进行中。323日共青团陕西省委发布了《关于开展全省青少年禁毒宣传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理学院绝不“毒”行志愿服务队联合未央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积极走访社区街道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并积极制作短视频,发挥新媒体优势,营造良好禁毒氛围。未央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未央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肖彬对绝不“毒”行志愿服务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指导。

此次学习雷锋月系列活动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文明素养,更激发了大家学习雷锋,奉献他人,争取文明先锋的热情。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价值。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构建和谐校园、推动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未来,理学院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学习与实践中学习雷锋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积蓄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