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笃学】理学院开展“云上”心理健康宣讲班会
2020-05-25 15:43 赵海伦  理学院学工办   (阅览数: )

为了开展学院的春季心理育人活动,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工作,理学院于511-515日组织20182019级心理委员在班级开展了“云上”心理健康宣传班会。

511日学院首先组织了各班心理委员在线上进行了培训,由负责学院心理工作的辅导员赵海伦对各位心理委员的班会PPT和讲稿进行了审核和修改,随后各班心理委员有序的在腾讯会议,腾讯课堂等APP上开展了线上班会。在班会中各位心理委员首先针对一些日常心理健康知识对同学们进行了普及,并就疫情期间同学们可能出现的心理状态,和居家学习过程中的自我规划安排问题进行了解答,并组织开展了典型心理案例的讨论;各班同学在班会上积极发言,向心理委员进行了提问和讨论。在各班班会结束后,各班心理委员递交了班会视频和班会总结,经过学院评选,推选2018级应化181班刘坤禹同学作为代表参与学校组织的心理健康最佳创意云班会评选活动。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季的心理育人工作主要以线上形势开展,各班心理委员在疫情期间采取了线上学习,组织班会,为班级同学转发推送心理健康小常识等形式进行,各项活动和培训的顺利开展,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宣传,激发学生参与到学院心理健康活动的热情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