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笃学】理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春季学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4-03-20 10:05 赵海伦  理学院学工办   (阅览数: )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3月14日下午,理学院在教9楼320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春季学期就业工作推进会。理学院党委书记崔晓博、院长张显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阳、副院长余中、各系室主任、学科带头人、2024届本科生班级导师以及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专干参会。会议由赵海伦主持。

会议伊始,崔晓博进行了就业动员,他结合当前国家科技发展对毕业生就业的需求进行了分析,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各位老师直面困难,迎难而上,进一步夯实就业指导工作。

随后,赵阳通报了2024届学生就业及考研情况,并对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的挑战进行了研判,介绍了秋季学期以及寒假以来开展的各项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指出了当前就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并提供了解决思路。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就业专干、导师、系、学科全员发力,精准施策,在大力拓展就业渠道的同时,积极引导学生树立符合社会实际的就业期望值,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主办的春季招聘会,引导学生转变择业就业观念,找准自身定位。随后,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陈勇勇和刘梦汇报每一位毕业生的求职情况。

余中针对研究生求职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和指导,要求各位学科带头人要组织研究生导师开展就业专题研讨会,将就业工作纳入研究生育人教育的一部分,要求各位导师要站在学生的角度为学生考虑求职需要,帮助学生实现自身价值,发挥所学所长。

最后,张显斌进行了总结讲话,要求全体教师要做实做细就业帮扶,对症下药,确保重点群体毕业生顺利就业;针对学生多样化的求职需求,要不断细化服务,积极搭建多维度的培训平台,努力做到精准服务、有效培训、全方位提升。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增强了学院就业工作合力和凝聚力,接下来,学院将持续发力,多措并举助力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