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致母校校友总会的一封信
2015-10-28 14:04     (阅览数: )

尊敬的母校校友总会:

我是2007级理学院应用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的本科毕业生李伟。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广大西理工学子向母校和校友会表示诚挚的问候与感谢!
   
回首昨天,母校求实严谨的治学氛围,导师循循善诱的言传身教,让我不断取得成长和进步。本科毕业,我考入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攻读化学工程硕士学位,在此期间,我参加了西安理工大学北京校友会,并设计了会旗、文化衫和健走袖章。我积极参与校友会活动,每周六上午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的健走为我们提供了锻炼身体、谈心交流的好机会,有一次我还见到了来北京开会的刘凯副校长,那种如沐春风的亲切感令我至今难忘。校友会还会组织不定期的郊区出游,以及和其他在京校友会开展一些联谊活动。可以说,校友会无时不在的支持帮助,让我们体会到了家的温暖,为我们走向社会做好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审视今天,我已经从一名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名扎根基层、奉献青春的年轻“选调生”。当我放弃了北京优越的工作待遇选择回到基层时,我就坚定了要在基层经历风雨、百炼成钢的决心,这不仅是响应组织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号召,也是一名西理工学子对“祖国、荣誉、责任”校训的最好践行,我也在第一时间就想到联系校友总会,尽快加入我们的延安校友会,让校友会继续为我的基层工作添能加油。基层是一片广阔的舞台,基层的锻炼会成为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我也会把“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西理工精神带到工作之中,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无愧于母校、无愧于时代的不凡业绩。
   
展望明天,我们有理由相信西理工学子会在各个领域、各自岗位上为母校增光添彩,也希望母校能引导更多的大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来基层、来农村建功立业。基层的发展需要知识、文化和人才的支持,可以说,身在基层的众多理工学子就是连接母校和基层的一座座桥梁,我所任职的延安市吴起县庙沟镇随时欢迎大家前来实践参观,母校可以组织在校同学走进基层,了解基层,在基层实践锻炼,用同学们的所学所长、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开展一系列支农、惠农活动,用理工人的奉献和情怀推动基层事业的发展。
   
一年年披星戴月,一载载桃李芬芳,天地人在校园里汇聚,真善美在言行中结晶。只言片语难表拳拳之心,万般感谢难叙似海深情。再次祝愿母校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创造出更多的教学成绩!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阖家幸福!祝愿西理工学子都能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深爱母校的西理工学子:李 伟

                                                                                                           2015722

链接:

李伟,男,198812月出生,陕西吴起人,中共党员,化学工程硕士,2014年陕西省选调生任延安市吴起县庙沟镇镇长助理,中国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六期学员,2015年中共陕西省委党校春季第二期选调生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兼班长。曾赴诺丁汉大学马来西亚分校交流访问,在校期间曾先后担任品牌中国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大学生品牌俱乐部主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曾获得陕西省优秀学生干部,北京市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王涛英才奖学金等20多项荣誉称号和奖学金。发表论文4篇,其中EI检索1篇。参与课题研究4项,主要为中石油、中海油校企合作项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