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师生应邀参加首届中西部青年英才训练营
2019-08-28 09:24 陈勇勇    (阅览数: )

2019 71626日,由国家东中西合作发展示范区连云港徐圩新区主办的首届中西部青年英才训练营在徐圩新区方洋管理学院顺利举行,训练营54名学员分别来自我校、西安交通大学等六所西部知名高校化工类相关专业。我校理学院陈勇勇老师带队的112020届化学系优秀毕业生应邀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本次训练营安排有素质拓展训练,参观徐圩风貌,体验连云港市情文化,课程学习,企业实践交流等丰富内容。紧张的素质拓展后,学员们参观了徐圩新区文史馆、规划展示馆、石化产业基地、地下综合管廊等地,感受石化基地整体发展风貌。

在课程学习环节,围绕职业素养提升主题方向,训练营安排了《问题分析与解决》和《逻辑思维与有效沟通》等课程,强化职业思维方式训练,学习问题分析与解决、沟通表达等技能,开展职业发展测评指导,引导学员科学规划职业生涯,为赢在职场、提升竞争力打牢基础,帮助学员系好走向职场的第一粒扣子。

企业实践交流环节,学员参观盛虹石化公司数字化自动控制中心和卫星石化低温罐区等著名企业的核心区域,与中化国际、盛虹石化、方洋集团、香河公司,水务公司等企业人力资源工作人员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企业经营管理层分享职业发展、创新创业经验,与学员洽谈就业意向。

为期10天的训练,学生们收获颇丰。我院11名参训学生全部荣获结业证书,徐东方和郭红利两名学生荣获优秀学员,部分学生已与相关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参训学生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升了自身职业素养、拓宽了专业视野,更对今后的职业发展有了清晰的认识和规划。

我院一直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千方百计为学生搭建实践学习的平台。后期,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该地区企业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展学生生产实践、科技创新及就业创业渠道,稳步提升我院学生就业服务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