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2019-08-29 08:37 邹一鸣    (阅览数: )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化工教育协会联合举办、西安石油大学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西北赛区竞赛,于2019712-15日在西安石油大学鄠邑校区举行。我校由理学院应用化学系副主任刘广钧老师带队、庞秀芬老师和邹一鸣老师指导下派出两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此竞赛旨在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参赛的学校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兰州大学、中北大学等西北地区39所高校70支队伍。竞赛共有化工原理理论笔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与分析机试、化工原理实验现场操作三个环节,竞赛队伍在一天半的时间内,进行了激烈而紧张的比赛。

 

我校参赛选手经过一定的选拔后,在理论考试、虚拟仿真、实验操作等各环节都做了认真的准备,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交流讨论,为后续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此次竞赛的笔试部分采用了考研试题,虚拟仿真部分需要准备两个不同的软件,实验操作环节需要选手配合合作,竞赛难度比较大。我校3名参赛选手不畏困难,敢于拼搏,在比赛中展现出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动手能力以及良好的精神风貌,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也扩大了学校的影响。获奖名单如下:

 

 

 

制药工程16级沈琪彬、宋小凡应用化学16级张晋一等奖

 

应用化学16级翟锐、洪炜林、刘艳婷二等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