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笃学】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大会
2022-07-20 09:24 胡扬帆  理学院学工办   (阅览数: )

为全力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帮助学生在现阶段明确自我定位,做好目标规划,718日,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考研动员大会。理学院院长张显斌、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阳、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余中、2023届本科生导师及2023届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2023届毕业生辅导员胡扬帆主持。

会上,赵阳向同学们分析了目前就业考研形势和大学生在选择就业、考研、考公方面的数据,介绍了近几年我院毕业生的就业、考研情况及我院毕业生发展状况。她希望同学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深刻认识自我,进行合理规划和选择,坚定就业信心,珍惜就业机会,积极主动就业。

余中对学院近年考研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从研究生招生、学院研究生培养等方面重点对同学们在考研择校备考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他鼓励同学们建立信念,明确目标,结合自身情况理性择校。

最后张显斌介绍了此次考研动员大会召开的重要性,他希望同学们把握“方向、行动、心态”六个关键字,提醒同学们要早谋划、早打算、早准备,既要认清形势,也要坚定信心。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选择考研,都要保持恒心和毅力,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科学合理的计划安排且付出行动。并衷心祝愿同学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此次就业与考研动员会的召开,使我院学生对就业和考研形势有了更深的了解,为推动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稳步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持续开展一系列指导规划活动,为学生考研、就业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