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笃学】理学院组织开展“春暖花开同心启航”春季学期心委工作沙龙
2024-03-22 10:47 赵海伦  理学院学工办   (阅览数: )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更好发挥朋辈互助作用,理学院于3月21日下午16:00,在9-401开展了“春暖花开 同心启航”春季学期心委工作沙龙,沙龙由学院心理专干赵海伦主持,本科生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沙龙。

活动开始,赵海伦从“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开展、朋辈辅导、心理危机”等方面帮助心理委员们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随后,赵海伦与心理委员们共同梳理了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的工作重点,并进行了工作安排。最后,赵海伦以“真诚 尊重 共情”为主题向心委们介绍了心理疏导和沟通咨询的技巧,从“恰到好处的安慰”和“行之有效的沟通”两方面对心理委员进行了赋能。

活动结束后,赵海伦与2023级心委进行了一对一沟通,通过真实案例的分析与总结,引导各位心理委员积极提出自己的解决思路和观点,深入思考如何切实有效的帮助同学,提升育人技能。

此次沙龙的举办,加强了各班级心理委员之间的交流,为学院营造温馨和谐的心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